一只蘑菇咕咕咕

你来看我嘛!给你小花花呀**\(//∇//)**\

【咒回观影体】双缝干涉:陆·雨后

·cp:除官方外,唯一感情线五悠(努力写)、all虎友情亲情向、各种友情向

·观影体、包含直播间形式。

总体是“我们”看涉谷叛逃虎看其余咒回众(分275与185两帮人)看咒术回战(先动画后期漫画)

·文笔渣

·有灵感就更

·动画和漫画会略写,不然写个十来章都写不完一集。。大家应该都看过了,就尽量简略来写了。

·文中标识:

-“”正常对话

{}系统说话

  ''直播间弹幕

 【】动画或漫画内容

  ||动画漫画本身的弹幕

  * 表明这句话在文末有进一步说明

所有过去线,也就是185时期众人都是带【】符号

比如五条悟指285、【五条悟】指185

(算了下年龄按时间线这会也可以是28岁,就是没到生日但是用那一年减出生年份是28,说惯了就不该了哈)


高亮预警‼️‼️

本篇文存在很多私设!(尤其是关于封印悟的!!感兴趣可以看这里番外二 

因为会涉及到涉谷后的很多事情以及悠仁的真实身份(这些漫画都没有写到呢)所以很多只能自己设定了!

(我知道后期一定会被啪啪打脸,我准备好了!



———————正文分割线——————




第六章 雨后(上)


【宿傩的生得领域内,双方打斗。

“你可真没劲啊”

被踹下去了,宿傩大爷坐虎杖。

宿傩提出条件复活虎杖。

被虎杖拒绝。

猝不及防被打脸以及新的提议。

“好啊”

劈头】


|大爷叹气|

|您还委屈上了?|

|真·掏心窝子说话|

|死了都要爱~|

|好可爱啊~|

|摸摸虎子的屁屁|

|大爷你搁这特训呢|

|情况有变,我看上了你的同学|

|千年老人开始恋爱|

|不结婚很难收场|

|宿傩这里其实是故意装好脾气套话|

|嘿~想不到吧|

|虎杖:怕让你出去一分钟裸奔让我社会性死亡|

|对着自己的脸一样打|

|宿傩:虎杖你这小鬼不讲武德!|

|在邪笑中被打|

|虎子,危|


“……”

“你们……这是在看什么?”

伏黑不耐的坐在哪里,本来屏幕上那个宿傩给他的压力就够大了,这段开始之后他简直就是豺狼堆里唯一的肉一样,几乎所有人都开始打量他——包括自己那个所谓的父亲,搞得他烦不胜烦。

“嗯……就是想研究原来诅咒之王喜欢这种的吗?小白脸、海胆头?难道是你看上去很好吃吗?”

“……钉崎,我可不觉得你在夸我”

伏黑完全不想理会这些人,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些家伙就算了,五条老师,你不会也以为宿傩是喜欢我才复活虎杖的吧?”

没错,伏黑最忍受不了的就是连五条悟都转过身还特意抬起眼罩的一边盯着他看。

“诶呀~我也没想到惠这么有魅力呢!真是太令我感动了,我们惠都长大到能出嫁了呜呜呜…”

“……玉犬!”

伏黑已经听不下去了,毫不犹豫的就把玉犬召唤了出来也不管这里是不是能使用的地方——

“五条老师!你——”伏黑敢保证他要是再说出什么更羞耻的话,就算打不过他也得让玉犬过去啃五条悟两口。

“好啦好啦,真没劲啊惠,开玩笑嘛。男孩子要大气一点啊”

“我很没劲真是抱歉啊!”

“嘛嘛,我想宿傩他估计确实在算计你什么呢,惠。”

“可是我并没……”

“在他的时代似乎没有十种影法术师存在呢,而且啊,我不是教过你嘛,十种影法术是非常强大的术式,你有很大的才能哦惠,所以被看上很正常啦”

“但我的术式明明——”

“惠!”已经扭过头去的五条悟又稍稍偏转了脑袋,伏黑能感觉到他的眼罩下的眼在盯着自己,耳边的语调也不再轻浮飘忽,“你所了解到的就是术式的全部吗?还是说,你认为你已经完全掌握了影法术?惠,术式是一种工具,它的用法永远掌握在施术人的手里。而你的问题,就是你一直欠缺了对未知的渴求,或者说,你把自己看的太低了,所以下意识的认为那不是你该去探索的。”

五条彻底的把身子转过来,轻松的伸出一只手指对着伏黑的额头,“对自己多一点肯定吧。你很强,不管是我还是宿傩都能发现你的天赋。但是如果你自己都不认同这个事实的话,它就被埋没了知道吗?”

“……我知道了。我…会去努力看。”

“好啦,惠的问题解决了!不过最大的问题还是虎杖和宿傩吧?没想到宿傩确实挺好心的,那个束缚看上去也不是什么大事。”

“真希你说错了哦。”

在解决完自己的学生的问题后,五条悟又舒服地瘫回了自己的座位。

“别把诅咒之王想的太好了啊,他可不是人呢。”

“我的想法和弹幕一样,两面宿傩应该是套了虎杖的话吧,虽然虎杖一开始并没有上当但是在宿傩说出'打赢了就无条件复活,打输就按他的要求复活'的时候,契约就已经出现了吧?五条先生。”

“啊啊?确实是呢。”

五条悟仰着头撩拨了下自己的银发,语气带着点漫不经心。

真是的,他在心里默默的想到。

时间还是太短了,而那个他又确实太忙了。

对于悠仁来说,自己根本连最基本的常识都没教给对方,所以那孩子在那个时候才完全没注意到【契约】的作用吧。

“嗯……其实我没太懂?宿傩的束缚是针对虎杖复活的、为什么七海先生你说在这之前就已经成立了啊?”

“因为顺平是普通人所以没接触过呢。”

“真是不好意思啊…胖达同学。”

“没事啦,这其实可以算作咒术界规则的一部分吧。凡事都有因果,因此就存在【束缚】。咒术师们说出的每一句话可能都存在咒力。就比如虎杖这里,他因为刚进入咒术界所以不太清楚,当宿傩提出“打赢怎么样打输又怎么样”的时候,他随口答应下来了。可能他并没有意识到这就是一个契约,也就是必须要生效的东西。所以当他回答'好啊'的时候,在你们这些普通人看来应该只是随口回答对吧?也不觉得输了就真的必须按照对方的要求那样复活而没有别的选项了,但实际上在咒术界这就是必须得被执行的。”

“啊所以虎杖这里其实……在不知不觉间已经答应了宿傩的条件了?”

“没错,而且这个诅咒之王,大概从一开始就在算计虎杖?”

乙骨忧太看着屏幕,边回想整个过程边说道,“最开始两人气氛还不错,估计就给了虎杖认为能打赢的错觉吧?所以后来才会想都不想答应下来。”

没想到诅咒之王居然这么狡诈的!

对咒术界的认知还比较浅薄的乙骨内心小小的松了口气,幸好他家被称为'诅咒女王'的里香完全不这样~

不然他一定会哭的TAT

“没错呢,”五条悟接过话头一锤定音,“悠仁这孩子一进入到那个生得领域就被套路了吧。”

不过他只正经了这么一秒,然后就像是一滩水一样滑在沙发上,“啊啊~没想到这个老家伙已经不要脸到算计一个小孩子的地步了?噗——真是太丢人了吧?这还能称作诅咒之王吗?”

“确实,没啥实力的人才老想着钻营一些小伎俩吧,哼,太可笑了吧诅咒之王”

不等等,你们两只五条是在嘲讽谁啊?

大家都在感叹对方的计谋的时候你们居然认为这是弱的表现吗?

你们以为你们有多……

哦,他们好像真的是最强的:)

在场的众人思想频率高度一致到可以自动在脑内拉一个【五条悟受害者联盟】了。

“悟,你这个言论真是怎么听怎么不爽啊,因为你是最强的所以完全不需要计谋吗?”

唯一敢把他们的心声说出来的就是夏油杰了,虽然这家伙乐意说出来单纯是因为感觉自己【百鬼夜行】的计划被嘲讽了。

“诶~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杰。什——么——都无法算计到我呢”

他又怎么看不出自己的老朋友是因为对方正谋划的什么计谋而反驳自己。

不过杰,你肯定会失败就是了。

“哼……悟,你总有一天会吃亏的。”

夏油杰干脆放弃争辩了,就算他最后的计划失败了又怎样?他已经为此竭尽全力不后悔了,再加上——

他想到屏幕里那个顶着自己脸的恶心的家伙,呵,悟你真以为自己永远都在胜利吗?


虽然我也被算计了,但不妨碍我为你被算计而开心啊。

by:教主杰


“是吗……算计我啊”

五条悟小声的说了一句,眯眼看着屏幕。

也许你确实说对了,杰。

但是我啊,也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去面对它们,但绝不会像你一样,彻底抛弃自己的信仰成为那副可笑的模样。

而且,他眼罩下的蓝眸深深映着屏幕内和自己击掌的男孩,“我说那句话可不是真的和五条同学想的一样哦,只是单纯的、单纯的想给悠仁打抱不平呢”

他在心底暗暗笑了一下,嗯,我可真是个好老师~


'没想到居然是这样的?'

'虽然已经知道这个世界是有什么神奇力量的世界,这个设定也不需要这么细致吧?'

'emmmm也就是说那个宿瘫一直在挖坑,悠仁就算躲过了一个,也因为信息不对称踩了另一个?'

'ls 是两面宿傩hhhh'


“果然……还是我的错啊,完全被宿傩算计了呢。”

虎杖自然有听大家的分析,也许之前他还会因为无知而迷糊,现在他真的能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当初究竟犯了什么大错……

比起两面宿傩来说,自己真的是个小屁孩吧。

还自以为自己多强了呢。


'不不不,怎么感觉我们不在一个频道上?'

'就是啊,怎么就成悠仁你的错了?'

'我也没懂……这这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你本来就是不了解的,这个蓝莓酸奶又是个活了几千年的老不死了,算计你不跟捏蚂蚁一样?这哪是你的错啊!!'

'没错,这简直是碾压啊,就算不是你,你看看你那些同伴,除了你那个老师,估计也没几个能那么快反应过来的吧?'

'对啊!你又不是啥预言家,还能一进入那什么咒术界就跟个天才一样啥都懂了?'


“可是……如果不是我当初自大的认为自己能和宿傩谈判,就不会上当了吧?或者我当时压根不想让自己复活的话,后面的事也就……”


'这也不叫谈判吧?你的老师不也说了,从你进入那里开始,你就已经上套了啊'

'就是啊,你也无法选择不是吗?'


“我当然明白,”

可惜的是虎杖悠仁固执起来不是他们能劝住的,尤其是在虎杖看来,这些人根本不知道未来自己带来了多大的灾难。

“就算他一开始就算计我,只要我咬死不说什么复活的话,或者完全没有高估自己的能力的话,就什么都不会发生,不是吗?所以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有复活,也许情况就不会这么遭——”

还没说完弹幕上一句话就让他反射性睁大了瞳孔。


'悠仁,我发现有时候你真的死板的让人讨厌。'


死板到让人讨厌?

我?

有吗?

从来没人跟自己说过这种话,于是他下意识就想反驳,“我哪里死板了?我说的明明都是——”

正确的。


'就是你说的这些啊,我其实一开始就有感觉了,你有没有觉得你总是爱把错揽在自己身上?'


我有吗?

虎杖有一瞬茫然,回想了下他承认他是有的,可是那都是因为——“那是因为本来就都是我的错啊”


'……啊啊啊我真的受不了了!'

'ls说的没错!悠仁你真的好死板啊!'

'好想知道谁把你教成这样子的!'

'好像研究研究你的大脑到底怎么运行的:)'


也许是弹幕一下子活跃起来指责他,反而让虎杖更迷茫了,“我……没说错什么吧?”


'又开始了又开始了'

'虽然说自省是件好事,但是总是什么事都先往自己身上揽错误,在亲近的人看来……'

'挺让人无奈的对吧?'

'对对!就是想骂他又感觉这样不是太好!'

'又好气又好笑的感觉?'


怎么感觉自己和弹幕不在一个频道上?

虎杖衷心觉得世界的差距简直比国籍差距还要大,这算不算物种隔离?

否则他怎么就是搞不懂这些人在说什么呢?

于是他动起自认为聪明的小脑瓜去理解,“不是……我也没有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吧?我又不是冤大头……你们说的跟我说的都不是一种情况诶!这不就是我的错我才!”


'可是你怎么知道是你的错?'

'这个人真的没救了(二营长我的大炮呢.jpg)'

'教他做人吧!(我准备好了.jpg)'

'哦哦哦兴奋起来了!'


这些家伙……

虎杖无语的瞟着弹幕,都没发现自己现在的心情反而变得轻松了,甚至也可以心平气和的说出话来,“本来就是我的错啊,那些人的目标本来就是复活宿傩,如果我不复活的话,他们不就失败了?”


'不,你只吞了两根手指吧'

'那个蓝莓酸奶不是二十根手指吗'

'就算没有你,还有十来根手指在外面撒欢呢,他们也没失败'

'没错!顶多是你的复活省了他们再找下一个工具人'

'这种情况只能说你好心的为你的敌人们省去了一个麻烦'

'ls说的对!这个勉强算你的错,但是你说的那个不是!'


怎么办感觉好有道理哦……

虎杖头一次觉得自己说不过别人了,好气!

每次都是自己嘴炮其他人的啊!每次都是自己把别人说的哑口无言啊!他虎杖悠仁专属直球话术!可从没有输过!连最强五条悟都会怔住的!

于是少年人的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不服气的情绪甚至能把那些压抑着的自责和自我厌弃都忘的一干二净,“好吧!就算这样!那还有之后呢!如果不是我的复活,交流会他们也不会去偷宿傩手指吧?还有后来……如果不是我让宿傩一直存在,涉谷的时候,那些人就不会死了不是吗?是我杀/了他们……”

等他说完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说出来了?

隐藏在内心深处的秘密,他杀/人了的秘密……

都说出来了?

虎杖突然不敢看弹幕,这些人,会怎么看自己?


'悠仁你是不是说 杀/人?'

'涉谷?'

'不会吧?'

'这……这怎么回事啊'

'啊啊啊我不信!悠仁怎么可能杀/人!'

'是宿傩的原因吗?'


“啊是宿傩。”

算了已经说了,虎杖反射性的闭住眼想给自己把这句话说完的勇气,“那些咒灵把十根宿傩手指全塞给我了……然后宿傩就出来了,他、他杀了很多人,用我的身体……是我——”

琥珀色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声音从击越青空的清澈变为了含着汩汩流水的孱音,“是我杀/人了。”

是谁在呜咽呢?

是我吗?

他恍惚间想到。


没人注意到观影厅似乎波动了一下。


又来了。

五条悟本来正撑着脸悠闲地看着屏幕,突然被感知到的东西条件反射地怔了一下。

是什么情绪呢?

他的蓝眼静静的瞟了一眼后方,好……难过的感觉。

浓密的银睫低垂,悠仁,我真的想知道,你到底是谁呢?


刚刚那个波动……

属于【五条悟】的眼睛在同一时间也轻轻的眯了一下,不属于在场任何人的咒力,蕴含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不会真被那家伙说中了?

那个叫虎杖悠仁的土豆真的在这?

不过,他抬眼看了眼屏幕,这种唧唧歪歪的剧情需要有这么复杂的情感波动吗?

他不会真的是个gay吧?

不不不,就算是,这感觉也太奇怪了?

就像……经历了巨大变故后的绝望一样……

这不是一个和他们一样什么都不知道的人会有的情绪。

这个虎杖悠仁,到底是谁?


{啊啊啊啊!悠仁!冷静!看屏幕啊!!}


光球的声音响起的猝不及防,然后只能下意识的遵照它的话,看向面前的弹幕——


'悠仁,你还好吗?'

'悠仁,那不是你的错啊QAQ'

'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动手的不是你啊'

'就是啊!都是那个瘫痪的错!悠仁不要这样子啊QAQ'

'不要哭啊呜呜呜'

'虎崽给你一个大抱抱!别哭QAQ'

'就是啊!宿傩要看见你这样他目的就达成了啊!'


“你们……”虎杖下意识的笑了一下,“我其实没那么糟啦,怎么感觉你们比我还慌啊”


'笑了!崽你笑了!'

'完全被吓到了啊你刚才的状态'

'真的,又像最开始一样了'

'很令人担心啊'


“啊哈哈你们别为我担心啦,我其实很坚强的哦!也不想让宿傩那家伙看我的笑话,而且,我已经决定要好好的为那些人赎罪了……我得战斗到战斗不下去才行啊”


'怎么感觉虎子你这话更让人想哭QAQ'


“没有啦,好啦好啦,这下证明我是对的了吧?所以这不就是我的错吗”


'不不不!'

'虽然我安慰你但是这两码事不一样啊喂'

'就是啊!你要说这个我还是想敲你脑袋!'

'没错!我已经不想抱你了想打你了!'


诶?

剧本不对啊?

“不等等”

虎杖皱眉说了一句,为什么啊?


'来来来,让哥几个儿好好跟你捯饬捯饬'

'没错没错!'

'悠仁你说是你的复活才导致的之后的事?'


“是啊!”他毫不犹豫的脱口而出,“如果不是我复活的话,那些事情就不会发生了吧?如果我不存在,最后的情况就会变好……”


'可是,你怎么知道情况一定会变好呢?'


“诶?不……我不知道啊,但是我经历的已经是最糟糕的了吧?那只要把作为根源的我斩断……”


'这么说你自己也不清楚喽'


“那当然啊!我又不是那什么奇o博士可以预知无数时间线和可能性啊”


'你也知道啊'

'你这不是挺明白的?'

'崽你比妈妈想的要聪明啊'


“不等等……先不提当我妈妈的,我当然清楚啊,所以你们到底想说什么?”


'啊啊啊啊气死我了!还是榆木脑袋!'

'快!教他做人!'

'悠仁你还不懂吗!既然你不知道没有你的未来是什么样,你怎么能确定你不在了事情就会变好啊!'

'就是啊!万一就是没有你反而更糟了呢?'

'悠仁,你难道没想过,正是因为你的存在,这些事情才仅仅到这个程度吗?'

'你没有想过也许已经因为你的复活,避免了更多的麻烦吗?'

'悠仁,也许你的存在,不是像你说的是灾难的根源,而是救世的钥匙才对'


什么?

虎杖从没想过,因为他很少会认为自己是特殊的人,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别样的才能,而经历过这么多、甚至是站在这样的旁观者的角度上去看,他才突然意识到也许发生的这一切都是因为他——

就像在涉谷那个家伙离开前说的那样,也许一切都是他的错。

那个时候的自己也因此意识到,他可能真的不是什么普通人,但也不是什么好人,他是被潘多拉放出的灾厄。

可是——

这些人却告诉了他另一个可能性,他也许是关上潘多拉的钥匙,这可能吗?

“这……可能吗?”

于是他自然也问出来了。


'毕竟现在一切不明朗,我们其实不确定啦'

'只是想给你一种可能性'

'没错没错!因为悠仁你现在有大问题啊'

'自省是没错啦,但是不要老是那种把自己当罪魁祸首的感觉啦'

'悠仁你的心也是会哭的哦'

'要多肯定自己一点啊!'

'就是啊,悠仁如果你不肯定自己,又怎么去肯定别人呢?太阳能照耀别人的前提是得自己发光啊'


得自己发光……

虎杖突然在想,是不是自己一直在钻牛角尖呢?

尤其是在老师离开后,似乎没有人能让自己表露出脆弱了……


'所以悠仁,你先把我们说的记在心底好吗?'

'不要一直否定自己'

'就是啊,现在还什么都不知道,就算是悠仁自己也搞不清楚吧?'


“啊……对,很多事情,我也……”


'看吧,所以不要轻易下结论哦'

'嗯嗯没错!因为悠仁还是个孩子很容易走偏'

'所以现在别去想那么多!'


“好……”

虎杖低低的应了一声。

孩子吗?

他其实很讨厌被当做孩子,但现在来看,也许自己真的有哪里不足吧。

这种感觉到底……


'没错没错!其实我感觉你还是多听听你的老师他们的话吧?'

'对对!你不是很喜欢5t5吗?反正你说的那些这里都会播到吧?我们可能不是当事人说的也不太准确,但最准确的不是就坐在那里吗?'

'你要听你的老师的!'


没错,老师!

虎杖终于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了,他在渴望自己的老师在他的面前,就像曾经在地下室一样,可以肆无忌惮的露出自己的脆弱,可以毫不掩饰自己对最强的依赖,然后再等来那个人对自己的鼓励与救赎……

虎杖不自觉的向里面那个人看去,把坐在那里的那个看上去可以轻松掌控一切的背影牢牢的记在心里,手不自觉的攥紧裤子。

老师,你、又会说什么呢?

你在看到那些之后,是依旧会像现在这样欢迎我回来,还是和我一样认为死刑才是归宿呢?

告诉我啊老师,当我开始奢求另一个可能性的时候,我把选择都交给你了。

请,做决定吧。

因为是我最最重要的老师,我心甘情愿的接受你选出的任一个结局。

我把锁链交给你。

虎杖第一次不再胆怯涉谷事变将再一次发生在眼前。

快点播到吧。

他心底轻轻的呐喊着,告诉我啊,我究竟该怎么办呢老师。

“嗯……那,就让我等等看吧,”他的金瞳依旧不离那个人,然后倏然笑了,“谢谢你们呀,让我知道,也许我不只有一个选择。”


当他们在说话时的观影厅内。


【停尸间。

五条悟欺压伊地知。

五条悟的梦想阐述。

“悠仁本来也该是其中一个的。”】


|卑微社畜|

|自知之明五条悟|

|因为你不能去普高啊(捂嘴|

|因为你没有教师资格讠|

|前面有两个尸体在说话|

|你也有梦想吗|

|好家伙感情全是笨蛋|

|反派发言|

|好家伙盲人教育家|

|身残志坚五条悟|

|弃 武 从 教|

|所以你到处捡人?|

|非常优美的官方吐槽|

|老师是真的很难过吧|

|虎杖:老师您别哭,我马上复活了|


“噗哈哈哈哈哈!悟你是没有考教师资格证对吗!”

嗯,现在笑的最欢的当然是五条悟可爱的学生们。

“不过没想到,悟你这家伙还挺有自知之明的啊!居然知道自己不适合做老师。”

“诶?五条老师真的没有教师资格证吗?”

“那肯定啊乙骨前辈,你觉得他像是会考的人吗?”

“我未来到底去了什么学校啊……”

“没,没有教师资格证也能当老师吗?不会被教育部查吗?”

“诶呀?钉崎同学和吉野同学,有没有考虑来我们京都校啊?”

“西园别说了!你看歌姬老师!”

“老师?等等,不会……”

“嗯~是哦,歌姬也没有考呢~”

嘲笑中心的五条悟一点都不虚,“不仅如此,硝子的行医资格证能得到也有大问题哦~”

“什……等等老师!你开玩笑吧?硝子医生明明有——”

“五条,我和你完全不一样吧?”

说到这个硝子一点都不虚,她凭借的可是自己的真才实学!伪造个考试资格怎么了?

有能力干嘛不早点考啊。

“诶~~硝子真是过分呐,这不是差不多吗?你看看哪个学生刚毕业过了两年就能拿到从医资格证?你就是在作弊嘛”

五条悟超——级——不服气,毫不羞耻的开始撒娇。

“谁和你一样。”

硝子呼出一口烟语气波澜不惊,“我只是通过外力获得了考试资格,能考过全靠得是自己的水平。和你这种明明有大脑却完全不想用,只想走后门的家伙不一样哦。啊”

她突然想到了什么,跟旁边的歌姬说道,“不是说歌姬学姐哦,我知道歌姬学姐之所以没去考是因为那天恰好出任务了而已。”

“硝子……别说了!”

歌姬完全没觉得被安慰到,只觉得自己无颜面对自己的学生们了。

她承认因为任务的原因她误过了考试,之后知道了高专帮自己伪造过去了,就一边心怀感激一边又带点愧疚的把这件事抛在脑后了。

但是现在!她发誓绝对不会忘记了!

她!绝对!不能!和那个该死的五条在同一个层面啊!

出去了就重新考。

歌姬暗暗下定了决心。


歌姬学姐……真的没事吧?

硝子有点无奈,她最开始就是想刺五条才说的,不小心把歌姬也囊括了进去,这稍微让她觉得有点抱歉。

嘛,不过歌姬学姐的话,一会估计就会忘记吧?毕竟也是个心大的好人呢,被其他东西占据心神的话,这些小事应该不会再被提起了吧?


“哪——里——不一样啊,这就像猎豹和猫咪,最后还不是都要被带去捉老鼠的~过程是什么样的都不需要在意不是吗”

当然,五条悟是不可能有歌姬的觉悟的,在他看来必须得用一个所谓的证件来证明实力,然后和一群只会照本宣科什么《班导必会专业基本功》的家伙们坐在一块拼命的写着空洞平泛的概念,得个高分就能证明自己是个好老师?

别开玩笑了,这简直是一件又愚蠢又可笑的事情。

好老师从不是什么专业机构认证来的,而是要自己的学生们真心实意肯定来的。

当然,他暗暗嗤笑了一声,不仅如此,那群上层的腐烂橘子们更不可能在意什么非术师判定的东西吧?

就像他说的那样,管你是不羁的猎豹还是懒洋洋的家猫,也就只是那群人手里的棋子,他们想怎么摆弄就怎么摆弄,只要能帮他们达成恶臭的目的,过程再怎么虚假也无所谓啦。

什么真才实学,对他们来说又有多么重要吗?

难道还能指望他们把那些证件当个国宝供起来?

得了吧,真国宝还在那给他们当劳工呢。


完——全——不一样好吧?

人家可是真材实料考出来的!

话说这是什么奇怪的比喻,除了都是猫科动物这俩有关联吗??

怎么感觉这家伙完全没答到点上啊!

年轻的学生们只敢在心里嘀咕,说出来的话他们那超麻烦的老师还不知道要怎么作呢。

“既然这样,为什么咱们学校还能……”

“忧太你不可以以普通学校来看咒高哦,我们是老师的前提其实是咒术师,而咒术师本来就不是这些非术师部门管辖的~”

“啊原来是这样吗”

“是啊是啊~哦,再告诉你们哦,看那个坐在后面神秘兮兮的家伙,那家伙高中都没毕业呢,不也当诅咒师当的风生水起的~从某种程度来看,不要用普通人的思维限制咒术师啦”


“杰,你居然没毕业吗?太逊了吧……”

比起没有教师资格证的未来自己被调侃,还是这件事更让【五条悟】在意,毕竟没教师资格证不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嘛~谁规定老师就得有证了?

“不,我现在在想那家伙怎么可能是我”

居然高专这种地方都毕不了业?

最开始他还能察觉到这个未来的他满满的逼格,虽然由于莫名原因和悟分开但看上去活的有滋有味的,但没想到……

【夏油杰】不自觉的带上了一抹嫌弃,他们难道是因为自己毕不了业所以闹翻了吗?

等等,以高专的教育,再毕不了业也该是他旁边的这位而不是他吧?

他可是个好学生耶。

骤然成为众人目光中心的夏油杰满脑袋的“#”,他发现五条悟这十年增长的不仅是个性和咒力,最主要的还是嘴欠啊?

尤其是那边那个【夏油杰】,我没高专毕业怎么了?

你有可爱的女儿们吗?你有教众吗?

你凭什么对我露出嫌弃的眼神?

“悟,为了不成为笑话也不需要把这些抖出来吧?嗯?”

“这不是好玩吗~毕竟伊地知不在,都没啥乐子了~你们这些家伙一个一个都不配合我呢”

不,伊地知先生如果不是因为你是他上司,也不想配合你吧。

众人心照不宣的想。

正巧此时播到了五条悟对于梦想的阐述。

五条悟就感觉到好不容易被转移走的目光又重回了自己的身上。

“悟!我都有点感动了,原来你这么看好我们吗?”

“完全不像老师会说的话啊……每次不是都说我们太弱了然后炫耀自己是最强”

“诶呀诶呀~这不是怕年轻人太浮躁吗?所以老师也有不能说的啊”

五条悟耸了耸肩,“不过,我平常对你们很好吧?干嘛搞得好像我一直在欺负你们呀,不是有跟你们说吗?要努力的变强这样”

“不,因为你每次那么说,都像是在耍我们”

“确实,完全不正经”

“等等!这个家伙原来到底多不正经你们才那么想啊!”

“很不正经的,钉崎,你马上就会知道了,反正你就要到高专了。”

“……不,我反悔了行不行?”

“不行,不能只有我们受罪。”

“可恶啊!你们居然还拖人下水吗!”

“但是,”七海平静的扶了下镜框,“五条先生你终于说人话了,也算是不错的进步吧。梦想也是,没有整天很轻浮的打打杀杀的,看来也想了很多。”

“七海海~我可是你的前辈哦,你居然一直那么看我吗?”

“不然你以为呢?还有别叫我七海海。”

“噗——每次听到这个称呼就好想笑。”

“钉崎你们别偷笑了,七海先生在瞪人了!”

“哇——七海先生完全被黑气笼罩了,好恐怖啊”

“嗯、不亚于特级咒灵啊”


“诶——悟,未来的梦想不错嘛!”

“哼,麻烦死了啊那种事,这个咒术界怎么样跟老子有什么关系”

“别这么说嘛悟,你看老师都要感动哭了呢”

“诶?”

果然【五条悟】望过去就是掩面流着宽面条泪的【夜蛾】,正好他也看过来,从座位的间隔伸手重重的拍了拍【五条悟】,“悟!你终于长大了啊!你成长了啊!!”

……不,他完全不想变成那种鬼样子。

【五条悟】冷静的瞅了眼搭着他的手,暗暗唾弃自己干嘛看到是老师所以解除了无下限啊。

他在心里暗暗想着,一定要把反转术式尽快的研究出来!否则再这么下去,他在这群人心里的形象就要变成那边那个家伙的样子了。

一定要尽快在根源上杜绝那个家伙!

然后他就听见那个家伙讨人厌的声音,“老师~你也想搭着我的肩痛哭吗?可以哦~我可是nice guy 哦~可以勉为其难的为我的恩师提供帮助,啊,老师你要开始吹我的彩虹屁了吗~我在听哦”

“悟,你想被我绞吗?”

“诶~~老师居然这么对待你可爱又贴心的学生吗?”

“……扭过去,别让我说第二遍。”

“啊啊校长你居然带了咒骸进来!”

“哦,是我第二十三个弟弟!正道你居然带它来了!”

……

未来到底是什么妖魔鬼怪啊!

正值十八岁的青春靓丽最强咒术师开始体会到人间险恶。


【虎杖默默的坐起。

“哦,一丝不挂啊”

结结巴巴的伊地知和笑出来的五条悟。

“有点遗憾啊”硝子摘下口罩。

“那个现在的情形真是不好意思,不过你哪位?”*

低头笑着的五条。

“伊地知你吵死啦”

“悠仁,欢迎回来”

“哦!我回来啦~”

击掌。】


|垂死病中惊坐起|

|虎子你居然这么镇定的讨论自己全luo啊|

|luo 男 起 身|

|真 医学奇迹|

|差点被解刨了|

|但还是乖乖道歉哈哈哈|

|豆豆眼太萌了!|

|老师变开心了!|

|五条悟真的很开心吧|

|坦诚相见|

|虎子!穿了衣服再击掌啊!|

|身材真好,吸溜|


“啊,复活了呢”

“真的复活了呢”

“就那么坐起来好吓人啊”

“不愧是我的兄弟!太厉害了!”

“东堂你就不能好好的说话吗!还有你从哪看出来他厉害了?”

“加茂你这种无聊的家伙不会了解的!看看我兄弟,一丝不挂还能那么淡定!这是个人能做到吗!啊!我的best friendo!”

“……确实,认为你会说人话的我真的太无聊了。”

“不过身材真的很好呢嘿嘿”

“西、西宫前辈?”

“怎么了三轮?你不觉得吗?真依也是这么想的吧?”

“确实很不错呢?诶~三轮你是脸红了吗?没看过男人的luo体吗?”

“不等等啊!真依!当然没有啊!嘛……确、确实很不错就是了……机械丸你怎么了?不要挡在我面前啊”

“没、没什么,不小心就站在这了……”

“诶?”

“喂!你们这些家伙是想玷污我兄弟纯洁的肉体吗!”

“东堂你这话才是有够…”

“我说,你们不要在我们面前讨论虎杖的身材吧!那好歹是我们的后辈啊京都校!”

“就是啊就是啊!这算我们东京校的资产吧?”

“虎杖他是个人啊钉崎。还有你不是一直都不承认未来要去高专的吗?现在这是入戏了吗?”

“嘛嘛、真希同学冷静一点啊,还有钉崎同学请放下手里对着伏黑的锤子……你俩这是要干架吗?五条老师别看戏了!有这么开心吗?”

“嗯?那当然吧?毕竟悠仁居然是全luo就起来的呢?诶呀,被完全看光了呢!真是心大的孩子啊”

“原来是笑这个吗?这个梗是过不去了吗……”

“你你你不会真的是故意看还不提醒虎杖的?!”

“谁知道呢~只是很开心忘记了吧?我又不知道屏幕上那个家伙怎么想的,就算是一个人也不存在心电感应哦”

“咦——”

“你们这种看'垃圾'的眼神是怎么回事?我没有说什么吧?我还以为说了'啊好想魂穿里面那个家伙看看悠仁的身材究竟是怎样~'这样的,才会是你们这种眼神?”

“……人渣!”

“他还未成年啊!”

“师德败坏。”

“不、我只是比喻啦,把你们手里的式神和武器都放下!惠你和野蔷薇统一战线也太快了吧?”

唉,坐在旁边的七海只想远离战区,他再一次认识到虎杖悠仁这个孩子,虽然是个礼貌的好孩子但未免心也太大了吧?

总感觉他未来真的进入高专的话,会被五条悟压的死死的啊。


“……你们干嘛这么看我?”

【五条悟】眼神瞟了一圈周围的同学老师,这群家伙正用一种堪比x光的视线盯着他。

“你……不会也在脑内模拟你那个未来学生的luo体吧?”

【夏油杰】一脸“别装了我理解你”的表情。

“没事,你们只差了三岁,顶多是猥/亵未成年,还不到教师失德的地步,放心,我们不会像他们对待未来的你一样把你就地正法的。”

忍着笑说着,他顺便拍了拍【五条】的肩,示意对方看向对面几乎是开庭审讯一般的场景。

“五条,没想到未来的你比现在更人渣啊”

【歌姬】眼里满是嫌弃,就差把'变态'两个字狠狠的拍在【五条悟】脸上。

“我说……你们是不是被那家伙洗脑了?别把我想的和他一样不正经啊?”

再说那家伙单纯是嘴欠吧?

也不一定?

【五条悟】想了下对方那奇奇怪怪的种种感情,他不会真对那颗土豆有什么别样的想法吧?

啧,为什么这么不爽?

“诶……真是意外呢,还以为你开窍了啊”

【硝子】也笑咪咪说着,脸上是一点遗憾都看不出来。

“就是啊悟,你看你都用回'俺'了,这不就是证明吗?”

【夏油】默契的补刀。

“你们想看好戏那边还不够吗?哦,他应该也很乐意让你们参与吧?老子才没兴趣当马戏团的猴”

他可太了解自己这两个同期了,呵,笑话,他【五条悟】是那么容易吃亏的吗?

哦,你说对面那个?

我承认他是五条悟了吗?:)

关于自称的调侃被他忽视了,老子就是一时忘记了而已!


'悠仁身材真好prprpr'

'没穿衣服不要击掌啊啊啊'

'就算是同性这样也不行!'

'男孩子出门在外要保护好自己啊!'

'诶?悠仁怎么又不见了'

'真的?去哪了?'

'系统!系统!帮我们看一下呗'


于是在直播间就会发现镜头默默的下调了一下,然后他们就看见一个蹲在地上背对他们像颗球的虎杖——


'噗——好像一只圆润的熊猫哦'

'不不不明明是我家猫每次背对我的大屁股'

'不明生物?'

'粉色都看不见了!这是埋得多圆润啊'

'柔韧性真好'

'梦中情0?'

'前面lsp了'

'这是害羞了吧?'

'应该'

'+1'

'反射弧这么长吗?'

'话说我们是不是不要打搅他?'

'也是,留点面子吧'

'系统系统把我们赶紧调回去!'


在虎杖不知道的地方,镜头又默默的上调了。

不过他现在确实完全不在意了,谁能想到他才刚刚兴致勃勃的期待着剧情赶紧往下演,然后就猛然看到自己赤luo着坐起来,还装成没事人儿一样和老师击掌啊!

好吧,其实他刚开始没觉得有啥,毕竟当时都死了啊!

活过来没穿衣服不是正常的吗?

还有老师也是男的,还是自己的长辈,这没啥吧?

但是架不住弹幕还有观影厅里的他的同学们以及老师本人调侃啊!

他是挺粗神经的但不是没有羞耻心!!

还有老师也是,虽然他知道对方爱开玩笑,但不要说这种玩笑话吧?

钉崎、伏黑还有前辈们,请好好地制裁老师吧!

辛苦了!(虎崽鞠躬

虎杖头一次觉得自家老师真的很需要教育了。


———————


狱门疆内。

“真是,有点糟糕啊……”

坐在骷髅山上的银发最强没有戴着他标志的眼罩,随意的用一只手捋了捋一边垂落的银发,自然的靠在身后的骨架上,仿佛坐在至高的王座中。

其实他最开始对于光球的话是不以为然的,悠仁那个孩子天性就有一股顽强的韧劲,自己寻死?简直是笑话。

但是看了直播他才意识到,也许在他看不见的涉谷的时候,真的发生了太过不得了了事情啊。

“悠仁啊……老师说了要教你各种事情,但从没有包括这些吧?”

小孩的思维也成长的太离谱了吧?

即使他曾经为他的小孩做了万全的准备,但事情发展的太过猝不及防,自己终究慢了一步。

所以在察觉出男孩不太对劲后,他才在不让光球注意的前提下放松了观影厅内的领域,果然里面的自己也成功接收到了。

他异色的眸子微眯,另一只手一下一下轻点着大腿。

这下麻烦了。

最开始的时候是出于尊重悠仁的目的,才定下来【除非悠仁自己同意,否则任何人不会见到他,包括五条悟】这样的规则。

也就是说即使现在自己反悔从狱门疆出来,也是见不到悠仁的。

只能靠观影厅里那个自己去说服悠仁了?

哦,还有直播间,幸好他们还有点作用。

不过……

“哼,一个该死的实名认证还能挡住我吗?”

五条悟的大脑具现出记忆图书馆,随着他的意念呈现的是无数本主世界资料库中所有关于网络的书籍。

“呵,区区网络,一会就能破掉了”

他是那种就干看着的人吗?

他可是最强五条悟,把自家小孩的生死放在别人手上是完全不可能的!



————————作者叨逼叨———————


今天的封印悟能发弹幕了吗?

不能,但是他准备把直播间黑掉了。

阿门。


*这段走的是漫画剧情,和动画里说的话不太一样。


感觉这章我写的好不正经?

想试着沙雕一点,不然感觉太沉重了啊


某些人别看光鲜亮丽前呼后拥、有女鹅(还是妹妹?)有属下有一群宠物(咒灵),但实际上他高中没毕业呐!

某些人别看被称为最强,天天喊着天上天下唯我独尊,但实际上他教师资格证都考不过呐!

只是玩梗,别当真,我也不知道他到底有没有教师资格证。

不过没毕业是真的诶嘿~


硝子的从医资格证不是没考过走了后门!只是伪造了考试资格提前去考了!

这个是我写错了,已经把那段剧情改啦,因为太久没看公式书所以记得不是很准确了,真是抱歉(鞠躬

对不起硝子姐姐呜呜呜呜

(对于教师资格证公式书写的是“似乎没有”……为了弄点梗这里我就私设没有和原因啦,希望没有太ooc


*五条老师那句“都一样的”,意思其实就是,不管是猎豹还是家猫、到最后还不是要被高层控制着做高层想做的事,本质上没什么区别,不管是不是自己去考的也没人会在意。

其实是这个意思,我可能写的不是很清楚,我太菜了


悠仁只是十五岁的孩子,不管再怎么成熟和善解人意,也还是会走上歪路的。关于涉谷,我一直都觉得他在钻牛角尖,当能依靠的人都不在了他只得把所有的责任都背起,为了不让自己出错就一个劲儿的提醒自己,他崩的太紧了,走在死胡同里,同样的话说了一千遍就会成真的,那时候没有人能开解悠仁,悠仁就真的像他自己认为的那样觉得错误都在自己了。


不好意思,差点忘了要🦶的

@圆柚圆 

评论(33)

热度(998)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